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市场监管工作动态第37期: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扎实开展“双打”行动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8-07-31 10: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扎实

开展“双打”行动


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四措并举,扎实开展“双打”行动,始终保持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的高压态势。

一、重视宣传,营造“双打”氛围。利用3.15、“4.26”等特色主题宣传活动,以《商标法》、《广东省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条例》等为宣传重点,提高各类市场主体的法律意识,营造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增强其自觉抵制商标侵权、假冒伪劣产品的意识,扩大“双打”工作的群众参与度。同时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公开集中销毁商标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有力震慑了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切实保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细化工作,强化执法打假力度。一是将“双打”工作列为日常监管的主要内容。以商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专卖店等为重点监管区域,强化监管力度,依法对经营者主体资格、经营行为等进行监督检查,认真审查商标注册证、商标授权书、进货票据等,详细了解商品进货渠道,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行为。二是把查处侵犯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地理标志、涉外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和“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作为“双打”工作重点。通过市场监管、消费举报、抽样检测等方式广布线索,深挖案源,提高“双打”工作的震慑力。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双打”案件9宗。

  三、把住源头,严格商品市场准入。重点加强对经营者的引导和教育,使其自觉抵制制假售假行为,敦促经营者严把进货关,做好索证索票及进货台帐等各项制度的落实,督促经营者建立严格的自律制度,从源头上阻断假冒伪劣商品进入流通环节。

    四、畅通渠道,加强社会监督。充分发挥“12315”举报投诉热线的作用,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安排专人受理申诉举报线索,严格落实首办责任制,对群众提供的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线索进行深挖严查,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切实维护商标持有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