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市场监管工作动态第56期:区市场监管局便利营商商标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开讲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8-09-21 15:4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便利营商商标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在我市开讲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对商标法律知识的认识,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9月20日上午,由江门市工商局主办、蓬江区市场监管局、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协办的便利营商商标法律知识宣传讲座在江门市丽宫国际酒店举办。江门市工商局商广科、蓬江区市场监管局、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各业务科室干部,八十多家社团组织、协会和企业代表共130多人参加。

此次讲座邀请了江门市局商标广告科伍莉莉副科长和江门海关法规处李冰副调研员进行授课。讲座中伍莉莉副科长讲授了商标的法律知识、商标品牌战略扶持企业措施及讲解商标品牌维权援助平台的功能及操作方法。江门海关法规处李冰副调研员通过观看宣传短片,讲解案例等方法,讲授了关于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和相关政策。参会企业代表认为,在当前国际经济竞争日趋严峻、国内刺激需求与日俱增的形势下,举办这样的讲座,使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商标知识,学习到如何运用知识产权法律法规保护自己、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促进企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在对企业进行授课后,伍莉莉副科长又对蓬江区市场监管局、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各业务科室干部重点讲解了商标品牌维权援助平台在内网中的商标查询、商标管理、商标维权、商标预警等功能模块和操作方法,进一步增强了蓬江、江海两区市场监管局商标监管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以便更好地发挥商标品牌维权援助平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