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市场监管工作动态第57期:区市场监管局五举措推进房地产广告专项整治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8-10-17 09:0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五举措推进房地产

广告专项整治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广告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江海区市场监管局突出整治规范房地产违法广告行为,切实规范房地产广告市场环境。

一、加大培训力度,切实提高监管水平。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要求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开展房地产广告行政执法办案学习活动,重点对房地产广告监管执法方面的执法依据、主要法条、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推动房地产领域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

二、强化行政指导,规范行业管理。通过法律法规培训、上门讲解、发放资料等形式,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者宣传《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合同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指导广告从业人员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升法律素养和守法意识,明确发布广告中的“可为”、“不可为”,增强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尊法、守法自律意识,增强消费者依法举报、维权意识,同时指导广告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等制度,规范包括房地产广告在内的各类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等行为。

三、加强监管力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拓展房地产广告整治的范围,以辖区住宅楼盘项目售楼部、商业广场招商部、楼盘外墙及周边主次干道等集中区域为重点,开展对各类媒体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的专项整治,同时加大对辖区房屋中介发布的户外广告、店堂广告、电子显示装置的监管力度,切实规范和净化辖区房地产广告市场经营环境。

四、重视投诉举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托12315平台,及时受理群众消费投诉,针对目前互联网广告和职业打假人投诉举报量激增的现状,形成投诉受理、跟踪督办和案件查处相结合的维权网络,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五、强化案件查处,严厉打击违法房地产广告。房地产广告一定要合法、合规、合适,我局牢牢把握真实性和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的原则,严厉打击房地产行业广告中常见的含有封建迷信内容、含有融资或者变相融资以及升值或者投资回报承诺内容、使用“最佳”“最好”等绝对化语言等违法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