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市场监管工作动态第55期: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区农贸市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未知   更新时间:2018-09-21 15:4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高新区(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区农贸市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推进会


9月 19 日下午,高新(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在该局组织召开全区农贸市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推进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做好农贸市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的深入开展,迎接省爱卫会在10月对江门市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效果进行国家标准评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麦宇飞、各执法大队、市场规范管理科相关人员及各街道分管领导、辖区农贸市场开办者或主要管理员共 2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市场规范管理科邓兴威传达学习《广东省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各责任单位部门的职责任务,并对我区农贸市场目前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各街道分管领导结合实际就如何做好农贸市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随后,麦宇飞副局长对下一阶段做好农贸市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病媒预防控制工作的紧迫感。市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到每个角落,各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有偿服务、聘请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加快推进。二是要严格落实市场管理主体责任,坚持综合防治。各市场要采取环境预防控制为主,化学、物理消杀为辅的综合措施,大力开展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及时清理垃圾、杂物、积水等,严格实行垃圾封闭管理,做到日产日清。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声势。各责任单位部门要充分利用电子屏、张贴通告、发放除“四害”宣传资料等方式,在坚持做好市场环境治理工作的同时,向广大经营户和群众宣传“四害”的危害,掌握科学有效的防治方法,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做到群防群治。四是要加强督导,密切配合。各责任单位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落到实处,各市场开办方或管理方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相关工作,杜绝登隔热的蔓延,确保以良好状态迎接省病媒生物预防控制达标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