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江海区机动车检验机构约谈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5-29 11: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江海区机动车检验机构约谈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我区机动车行业检验检测行为,切实加强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25日上午召开2023年江门市江海区机动车检验机构约谈会议,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主办柯建出席会议并讲话,计量与标准化股全体工作人员、江海区8家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履行义务、监管重点、法律责任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与参会机构签署《江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提醒告诫书》《江门市机动车检验机构责任承诺书》,并组织对202314日印发的《机动车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补充技术要求》(以下简称《补充技术要求》)进行学习,确保61日起全区执行《补充技术要求》安全平稳有效衔接。

会议要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要求,严格按照资质认定能力附表范围进行机动车安全检测;检测人员要按规程操作、持证上岗;自觉主动开展好自查自纠,检验记录要真实规范、检验结果准确公正,不得伪造或修改检测数据,不得出具不实、虚假检验报告;积极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教育、技术标准等培训。

柯建强调,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是保证机动车安全的重要防线,必须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机动车检验检测技术水平提升、检验结果和报告准确的必要性,规范经营、守法经营,才能行稳致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守牢机动车检验安全底线。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与机动车驾驶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各机动车检验机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同时各检验检测机构法人代表要以身作则,充分做好示范带头和导向作用。二是要加强学习培训,认真组织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检验检测方法学习,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有关强制性规定进行检测。加强内部管理,强化人员、设备的内部管理,定期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提升服务质量水平。三是要加强行业自律,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各检验检测机构一定要看长远抓根本,依法依规经营,把好车辆检测源头关,保证检验结果客观性、公正性、准确性,严禁出具虚假、不实、伪造检测检测报告等行为发生,树立行业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