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让街坊吃得更放心、更安心、更健康!江海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动员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4-12 16:5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让街坊吃得更放心、更安心、更健康!江海区

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动员会


让人民群众吃得

更放心、更安心、更健康

江海正在行动


411日,江海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动员会,传达46日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动员会会议精神,介绍创城评价验收工作要求,通报江海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存在问题和短板,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江海区副区长邓群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江海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有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高质量完成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各项任务,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更安心、更健康。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扎实、更规范。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创建工作再上台阶。一是构建社会共治格局,进一步明确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机制,指导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协助主要负责人落实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资源,挖掘、利用现有的资源和渠道,丰富宣传形式手段,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二是提升综合监管水平,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监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保障,明确责任,统筹各领域资源,认真开展自查自评,确保创建工作出成果。

会上,街道、部门、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