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督查+培训双管齐下,全面压实“两个责任”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03-30 09: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督查+培训双管齐下 全面压实“两个责任”


为压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近日,江海区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区食药安办”)组织人员双线并行,对辖区街道全面开展了督查和一对一培训,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落实。

一方面,督查组采用走访座谈、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各街道C级包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逐一督查。在随机抽查9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时,督查组重点查看包保主体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及培训考核、“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建立、生产经营场所环境整洁及人员卫生、包保工作的效果、包保干部廉洁自律、风险隐患问题的发现及解决等有关情况。


:督查现场

另一方面,国家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及移动端APP上线以来,区食药安办指定专人研究吃透平台及APP使用流程和注意事项,组建培训团,先后对各联络部门和各街道开展了5场培训,指导和帮助包保干部和各级食药安办相关人员熟悉使用平台及APP,同时建立专项工作交流群,指派专人线上答疑,及时解答各级各部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为完整规范、客观准确完成资料上传、前一轮督导补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为新一轮包保督导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培训现场

经过督查和培训,目前我区县区、镇街、村三级包保干部正在应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移动端APP有序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督导。下一步,区食药安办将及时总结本轮督导工作经验,继续加大宣贯培训力度,形成督查工作报告,对相关包保干部履职情况提出督查意见,同时结合本地实际,应用平台做好包保数据动态维护管理,不断提高督导工作成效,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构筑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重要保护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