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成功办理首家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12-19 17:2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成功办理首家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


近日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商事登记窗口为餐饮经营者李先生成功办理了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这家美食馆将由新任经营者先生继续经营。这是自111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后,江海区完成办理的首家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

个体工商户是市场主体的主力军,也是市场经济活动的最活跃因素,其在促进经济、解决就业、稳定社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截至202211月底,江海区登记存续的个体工商户达31308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68.05%。过去,由于个体工商户经营者以其全部财产对个体工商户的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特殊性,法律法规禁止家庭成员之外的个体户经营者变更,因此,个体户经营者变更,只能先注销、再新办,原有的经营信息和行为全部“清零”。《条例》实施后,使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方式由原来的“先注销、后设立”改为“可以直接向市场主体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大大便利了个体工商户经营权的转让,还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在成立时间、字号、商誉等方面的延续,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满足了个体工商户自由灵活流转的需求,更有利于个体工商户的持续经营。

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注入了新的动力。下一步,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条例》的宣传引导,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为个体工商户及广大市场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登记服务,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