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抗疫先锋丨“90后”青年麦坚成:入职不到3个月,勇闯“战疫”一线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8-22 15:0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抗疫先锋丨“90后”青年麦坚成:入职不到3个月,勇闯“战疫”一线


抗疫先锋

07·07”疫情发生后,江海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组建工作专班进驻德昌电机,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全面铺开各项防疫工作,迅速把本地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实现三天动态清零、五天有序提前复工复产,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为全市双统筹工作出积极贡献,受到市委组织部的通报表扬。江门高新”“江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推出抗疫先锋专栏,讲述抗疫工作者的先进事迹。

作为一个刚入职的新人,我觉得这次经历是幸运的,自己得到了成长。回顾7月中旬进驻德昌电机专班抗疫,90小伙麦坚成感慨道。
 
 今年4月下旬,麦坚成刚来到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入职不到3个月就被安排到德昌电机参与防疫工作。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也是锻炼自己的机会。麦坚成坚定地说。


边学边调试网络

为抗疫赢得时间


        阿成,您收拾下东西,马上进驻德昌电机参与防疫工作。77日,江海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晚上10点,麦坚成接到单位的紧急电话通知。此时的他,刚结束药店哨点防控监督检查任务,正在回家途中。
        他没有犹豫,没有畏惧,果断调转车头赶回单位,迅速收拾防疫必需用品,和专班其他成员连夜赶往德昌电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时间、赢得主动权。
        刚进入企业,他们就遇到了第一个难题。当时,专班需要布置办公场所用来召开会议,但是,麦坚成却发现,他们无法接入企业网络,因为那里的网络系统只有企业内部人员才能使用,而该企业管理层的人员都已被转移到外面的隔离酒店。这意味着熟悉企业情况、能帮忙解决网络问题的人员无法到现场。麦坚成介绍。
        让我来试试。这时,麦坚成自告奋勇,扛起了调试网络的重任。他沉着冷静,一边用手机上网查教程,一边尝试调整网络设置,并多次打电话与企业技术人员沟通协调。经过多次努力,专班人员的办公设备终于接上网络,畅通了企业内外信息上传下达的渠道,办公场所正常运转。
        此后,专班每天都召开会议,麦坚成总是第一时间做好视频调试对接、会场布置等后勤保障工作。同时,他还负责拍照、起草会议纪要、采编工作简报、落实上级领导交办的文书印发传递、监测保障防疫物资情况、动态统计全员核酸检测数据等事宜。
        十天下来,他拍摄照片近三百张,协助起草会议纪要10篇、采编工作简报13篇,文字数量累计近2万字,协助企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16次,覆盖约4万人次。


发挥职能优势

保障企业员工餐食安全


711日晚,在严格落实封闭式生产、分级管理、分类复工总要求基础上,在安全的前提下,涉疫企业三条生产线率先复工复产。
        由于工人生产分日夜两班,夜班工人下班后需要增加宵夜来补充体力,企业内食堂需要恢复运营。为保障厂区员工餐食供给充足、安全,麦坚成结合本职工作,主动联系江海区市场监管局餐饮安全监管股业务骨干,与先锋队员化身大白,进入到企业食堂仓库、派餐窗口及后厨等重要场所检查。 
 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材料索票索证、加工过程控制、餐饮具和场所消毒、分餐配送等,这些都是保障餐饮质量安全可靠的重要措施,每个环节都不能马虎。麦坚成说,那段时间,天气特别热,每次从仓库出来,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湿透了。
        此外,麦坚成还需收集厂内异常情况报告,通过微信群、抖音平台等网络阵地,对企业内隔离人员的心理状态进行监测,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向专班领导及企业现场负责人反映,落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等,面对大量复杂繁琐的工作,他都做得井井有条。
        期间,麦坚成每天早上7点就开始工作,直到晚上12点才离开工作岗位。连续十天超长时间连轴转、高强度工作成了他的常态。
        十天里,光荣而艰巨的防疫任务、繁重又琐碎的工作,没有摧垮麦坚成,反而促使他快速成长。我是市场监管人,也是众多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之一。抗疫不仅需要政府投入,更需要企业的配合以及群众的理解,每一次抗疫的成功都是众志成城的结果。麦坚成说。

来源:江门日报记者/陈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