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赞!江海又一企业获中国专利奖!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8-08 16:5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赞!江海又一企业获中国专利奖!


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关于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得实打印机(江门)有限公司/江门市得实计算机外部设备有限公司的一种双色针式打印机及其使用方法项目获评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这是继2016年量子高科(中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江门市英特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后,我区又一家企业获得中国专利奖。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是我国唯一一项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也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专利奖评选工作是推进专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展现了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质量导向、质量追求和质量成效。

近年来,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坚持加强培育引导与构建多元保护格局并举。大力推动政府部门、高校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开展科技专利成果转化,进一步加速知识产权专利成果落地转化及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利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等活动,打造知识产权宣传品牌,倡导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理念,展现高价值培育布局成果,引导全社会对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的关注和投入。充分利用江门高新区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中心,通过走访企业、开展宣传培训活动等,紧贴企业发展需求,营造保护知识产权良好氛围。今年以来,全区专利授权量1967件,同比增长40.4%。全区有效发明专利1214件,高价值专利527件,居全市之首。



项目简介



专利权人:得实打印机(江门)有限公司/江门市得实计算机外部设备有限公司

号:ZL201610844609.6                    

专利名称:一种双色针式打印机及其使用方法

项目背景:现有大多数单位业务的办理通常还是人手盖单位的公章或额外增加盖章机进行盖章,这需要额外消耗人手盖章的时间或者增加设备成本,增加人力资源成本以及设备资金成本的消耗。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的实施,电子印章已获得法定认可的效力,同时,电子印章可通过网络及打印设备,实施异地调用,本地打印的特性,为政府推动全市通办、跨省通办、全国通办的政府信息化业务提供了重要的设备支撑。本项目解决了如何能够直接同时打印文本加盖公章的文件,避免盖错及盗用印章的情况的行业内关键性、共性的技术难题。

项目意义:(1)专利通过打印头、导轨、切换部件等关键部件的巧妙连接配合,利用切换部件在导轨的作用下相对于打印头进行前后移动从而带动双色色带相对于打印头进行前后移动,完成打印颜色的切换。该结构简单,质量稳定性好,对于保障人身、财产安全以及提升消费者体验具有重要意义。

2)项目的专利技术,作为重要的双色打印输出设备的关键技术,具备自主可靠,信息安全的特点,为涉及公章的敏感信息数据传递及精确实现打印,提供了安全的保障。

3)项目在可靠性、经济性上,有着比激光打印设备更优的效果,更利于与自助设备的整合,为政务自助一体化提供更优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