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便利店也能买药!江海区试点便利店可买乙类非处方药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6-27 11:1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便利店也能买药!江海区试点便利店可买乙类非处方药


616日上午,江海区两家连锁便利店向江海区市场监管局提交了经营乙类非处方药药品经营许可新办的申请,工作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确认材料符合相关要求后,当场给两家连锁便利店颁发了《药品经营许可证》。

    这是江海区首次向连锁便利店颁发《药品经营许可证》,标志着广东省乙类非处方药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在江海区正式落地实施。


江海区首次向连锁便利店经营者颁发《药品经营许可证》


    《广东省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于今年实施,这是全省范围内对试点企业、试点品种开展的大型连锁便利店仅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综合改革,在充分调研和安全论证基础上,确定了“坚持标准、确保安全,质量优先、兼顾便利,试点先行、企业自愿”的试点工作原则,旨在鼓励药品零售经营模式创新,群众享受更便利的购药服务的同时,开创零售行业与医药行业合作双赢的新局面,推动药品零售产业高质量发展。

        “便利店售药服务较好地满足了群众购药便利性、多元化的需求。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通过简化申报材料、优化审批流程、实行告知承诺制,为仅经营乙类非处方药的连锁便利店办理药品经营许可,并加强药品安全监管,使群众在社区内日常购药更便利、用药更安全。”江海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对经营乙类非处方药便利店监督检查,压实便利店经营药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在传统药店服务人口密度降低、盈利周期延长的背景下,密切关注便利店试点企业经营状况,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方向,推动便利店售药与传统药店的有益互补,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一站式购买生活用品和药品的便捷。


来源:江海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