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政协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协商调研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5-25 15: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政协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协商调研


525日上午,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余启超带领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李艳芳、江门市千里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秀斌等8名政协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对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开展协商调研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戚金龙、副局长余岸阳,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副局长陈健文等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1调研组实地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江门市江新肉类联合加工有限公司、江南市场、区市场监管局滘北快检室实地检查,现场检查生猪屠宰场肉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农贸市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工作和食用农产品快筛快检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食品生产经营者仔细交谈,详细了解各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措施与成效、问题与建议;了解食用农产品快筛快检操作流程,翻阅食品农产品快筛快检记录本,督促检验人员高标准完成各项检测工作。


2座谈会现场


随后,调研组在区市场监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戚金龙同志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委员们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建言献策,就发挥食品安全社会监督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余启超同志在听取意见后对相关单位的密切协作配合和各位业界委员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同时对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一要加大食品安全工作督查巡查的力度,提高监管能力;二要加大科技赋能,提高监督抽检的针对性和科技化水平;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处理食品安全舆情稳定民心;四要加大对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监管,确保食品抽检工作切实有效开展。最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戚金龙同志对余启超同志的指示做出回应,表示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全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