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5-23 15:1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25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为进一步提升计量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促进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持续提升计量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系列计量宣传检查活动。

一是开展计量宣传活动,营造关注计量的良好氛围。计量行业微信群发送宣传微信在重点计量领域送信息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世界计量日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民用三表、加油机与商用衡器、医用计量等重点计量领域的检定过程,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现代工业计量,加深公众对计量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努力营造“人人关注计量,人人支持计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开展民生计量监督检查,维护消费者权益。组织开展了集贸市场、超市、加油站、医疗机构等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对于计量器具的配备、检定、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相关经营单位所用计量器具是否存在缺斤少两、是否经过检定、是否检定合格、是否存在使用超期未检计量器具等情况。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对相关经营单位开展现场计量法律法规的宣贯,提升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有效规范了民生领域计量器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