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禁毒宣传和监督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5-10 18: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店禁毒宣传和监督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对药店零售行业的禁毒宣传工作力度,提升药品从业人员的禁毒责任意识,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宣传氛围,近日,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零售药店开展禁毒宣传和监督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药店是否存在非法销售精麻药品行为,以及含麻黄碱等含特殊药品成分复方制剂的进销存情况和购买此类药品顾客的人员信息登记情况,确证易制毒药品合法、安全、合理应用,坚决杜绝易制毒药品流失、滥用,告诫他们要合法经营,严把药物销售关。同时要求药店要加大禁毒宣传力度,通过张贴禁毒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横幅、LED屏幕滚动宣传等方式认真落实禁毒知识宣传工作。

此次检查行动共检查零售药店3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70余次,未发现有违法违规销售含麻黄碱类药品的行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药品零售企业禁毒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