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防患于未然,江海区开展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4-20 09:3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防患于未然,江海区开展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414日上午,区农贸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在滘头市场组织开展了2022年江海区第二次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江海区副区长邓群标、区防控办四级调研员何发新、区市场监管局戚金龙、江南街道办事处主任陈迁等领导同志全程观摩演练。


1邓群标副区长现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从巴西进口的冷冻鸡全腿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并已流入我区滘头市场某冻品档,区农贸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各相关部门和属地江南街道办事处开展现场应急处置工作的过程。邓群标副区长宣布演练开始后,各参演单位按照《江海区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应急预案(第三版)》,迅速开展信息收集、涉阳档口封控、档口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应急核酸检测、环境消毒等应急处置。

2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区防控办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演练的组织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演练场景、科目的设置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各单位能够迅速妥善开展应急处置,体现了应有的能力和水平。

3区防控办点评


同时,区防控办也对本次演练和各参演单位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下一步,区农贸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将根据本次演练情况和区防控办提出的意见,对我区进口冷链食品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再总结、再提升,不断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强化突发疫情应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