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1-10 11:4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1229日下午,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推动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陈岸明书记代表十三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全面客观总结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描绘了江门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对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区委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安全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年底考核等各项任务落实,全方位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一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自觉运用巡察成果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全力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任务,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做好药店、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等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三要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推进商事登记智能化审批、“一照通行”涉企审批服务改革,全面提升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服务便利度。四要强化监管执法维权纵深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快智慧监管步伐,深化“两法衔接”工作机制,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持续优化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五要坚守“四大安全”底线,突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风险隐患,筑牢市场安全底线,提亮全面小康成色。六要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持续推进质量强区和知识产权强区战略,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服务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履职水平,努力打造市场监管执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