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履职尽责为群众,认真服务解民忧——江海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工作再获表扬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12-27 08:5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履职尽责为群众,认真服务解民忧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工作再获表扬


1217日,江门市政府12345服务热线平台接到一宗表扬工单,市民孔先生致电表扬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秉公办理,办事认真,服务态度好,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市民表扬江海区市场监管局的工单


1119日,我局收到12345服务热线平台转来孔先生投诉某公司电锯锂电池质量的事项。据悉,孔先生于20201129日通过淘宝网购买此电锯,但使用几次后发现无法充电,向公司反映后,却没有得到及时跟进处理12345平台投诉。我局工作人员接到工单后,迅速致电孔先生,向其了解事情经过,并多次与公司沟通协商,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孔先生对我局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感到满意,特向12345平台发上表扬。

一直以来,我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倾听群众呼声,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提高投诉举报处置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今年以来,我局受理投诉举报事项3391宗,处理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457.81万元。同时,我局致力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牵头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区共创建“广东省放心消费承诺单位”73家、“广东省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4家,开展创建活动的行业消费投诉率显著下降(汽车行业、医药行业效果最为显著,投诉率同比分别下降46.8 %69.4%),实现了消费者受益、企业受惠、监管者减负的三赢局面。

下一步,我局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畅通宣传消费者维权渠道,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确保消费者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