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交流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11-01 17: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交流会


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1029日上午,江海区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交流会。区食安办有关领导,市食品安全专家代表,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业务骨干,区礼乐腊味行业协会、区餐饮行业协会代表,新闻媒体等15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责和疫情防控要求,分别就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腊味生产、湿米粉生产流通、进口冷链食品监管、食源性疾病监测、食品监督抽检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从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抽检、加强生产经营质量监管等方面研究会商有关风险防控措施,共同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影响食品安全不稳定因素增加,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和区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区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深化巩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坚决切断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风险链条,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区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以民生为本、安全为纲,切实履行职能,加强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提高应对、化解食品安全风险能力,使监管“跑”在风险前面,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是严格把控源头,抓好农产品质量监测,加强农业技术及用药培训,严控农产品供给质量。二是严格过程监管,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生产经营管理,保障食品流通环节安全。三是严格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坚持问题导向,以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项目为核心,做好针对性抽检工作,强化靶向治理和抽检结果运用。四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根据新版防控指引和防控工作手册,持续落实“三强化三覆盖”和“十必须”,全面推广使用“冷库通”平台,实现进口冷链食品进、销、存全环节可追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