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禁毒检查、宣传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9-23 17:0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禁毒检查、宣传工作



为加强对麻精药品、特殊药品的监管,从源头上遏制制毒来源,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禁毒检查、宣传工作。一是强化对辖区内药品生产企业特殊药品原料的购进、储存、使用等监管,从源头上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二是强化对医疗机构精麻药品的监管,是否按照规定落实特殊药品“五专管理”,防止麻精药品发生流弊情况。三是强化对药品经营企业对含麻黄碱复方制剂的购、存、销监管,消除制毒药品安全隐患。四是按照“谁监管谁普法”的原则,强化对制药厂、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的禁毒宣传工作。

今年以来共检查精麻药品使用单位26家,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经营企业85家,制药厂3家。通过检查,发现特殊药品使用单位均能按照“五专”管理,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经营企业设置专柜,建立精麻药品和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管理制度。麻精药品使用单位、特殊药品经营单位的特殊药品管理处方登记完善,台账记录完善,基本符合法律法规要求。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经营使用麻精药品、特殊药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切实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禁毒工作的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