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开学了,江海区校园及周边食安情况怎么样?一起关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9-10 10:3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开学了,江海区校园及周边食安情况怎么样?一起关注……

新学期伊始

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

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江海区行动了


近期,江海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展开秋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10104719.jpg

 开学前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制定了《2021年江海区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并对校食堂从业人员培训开展了线上培训。截至97日,通过“食安快线”APP,已有74家学校完成培训考核,完成率达91.36%

2.jpg

 据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91日开始,区市场监管局陆续开展秋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料采购查验、食品贮存管理、加工操作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添加剂管理使用、食品留样制度落实等内容,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薄弱环节,提出整改建议,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截至97日,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18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6家,发现问题12个,已整改问题12个。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继续深入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将其区民生实事项目,全面推进全区学校自营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升级改造全覆盖。

3.jpg

 在此次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过程中,区市场监管局也充分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的物联网、AI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强化“线上+线下”想结合的巡查模式,提升原料溯源把关、设施设备管控、人员行为纠偏管理。通过开展网上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落实督促整改。


来源:江门日报 记者/何榕 通讯员/毛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