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江门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初赛成功启航!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8-27 10: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门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初赛成功启航!


日,2021年首届江门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江高赛)的初赛正式启动,大赛由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江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共同承办;江门高新区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中心协办。

江高赛是全国首个由地级市举办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以“培育高价值专利,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致力倡导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理念,构建高价值专利运营体系,实现知识产权精准化管理和治理,树立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标杆,培育知识产权文化,助力江门市高质量发展。

1专家评委聘任仪式

为了赛事的公平公正,本次初赛评选的专家评委,是由江门市五邑公证处公证,在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的

据悉,这是我市首次举办以高价值专利为主题的创新大赛,致力于甄选可复制可推广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的标杆,打造知识产权高地。大赛自启动以来,面向广大创新主体发出邀请,得到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吸引众多高水平项目报名参加。本次大赛分为初评、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参赛项目分为成长组和初创组,成功报名参赛的项目有72个,其中发明成长组43个、发明初创组29个,吸引了约9.3万人次网络投票参与,经过海选、初赛层层角逐,最终选拔出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大健康、环保等热点领域的成长组20支优秀队伍、初创组10支优秀队伍进入江高赛决赛擂台。

2-3评委评审现场

今后,我市将以大赛为契机,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发现、筛选出一批技术领先、市场潜力大、专利价值优势明显的创新项目,以点带面增强区域创新能力和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水平,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