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在行动:对全区155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8-13 09:3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在行动:对全区155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药品零售企业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同时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主动协调安排药品零售从业人员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微信图片_20210813093128.jpg

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进行了两轮全覆盖地毯式突击检查。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次日我们就立马展开行动,我们分成了31个检查小组,对全区155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并以分片挂钩督导的方式把任务分解到个人,压实防疫工作责任。”
   

微信图片_20210813093137.jpg

强化“哨点”作用,筑牢防控屏障。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要求药店执行疫情药品销售实名登记报告制度,并且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一旦发现有发热、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等情况的购药人员,药店将做好登记并通知报告给属地“三人小组”,根据相关信息“三人小组”会进行跟踪处理。对于体温超标或粤康码为“黄码”人员,药店将引导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据悉,今年以来,江海区药品零售企业已登记涉疫情药品购药人信息16万余条,排查发热人员181人,充分发挥药品零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切实构筑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来源:江门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