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重磅启动,全国首个!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7-15 14:5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重磅启动,全国首个!


        713日,2021年首届江门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下称“江高赛”)举行启动仪式。我市也成为全国首个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的地级市。这是江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助推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谢红,市领导赖燕芬,江海区区长郑丹辉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本次大赛。


在活动现场,吴晓晖听取了我市知识产权工作成果的汇报。她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数据分析,科学研究高校、企业、院所等专利创造情况,以更精准的工作措施,培育更多高价值知识产权,尤其要鼓励企业在加大研发力度的同时,积极申请专利保护好知识产权,促进知识产权提质增量。市场监管(知识产权)部门要主动履行监管职责,采取切实措施、强化部门联动、完善工作机制,有力打击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推动维权工作走向标准化、规范化,营造更优的市场环境、营商环境。

受吴晓晖委托,赖燕芬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近年来,在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江门知识产权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十三五”期间,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由3.75件增长至9.87件,增长163%。我市举办此次大赛,就是希望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意识,吸引高水平创业团队、高成长专利项目在我市落地,以点带面增强区域创新能力,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接下来,江门将持续深化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快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完善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赋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大赛由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江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共同承办,江门高新区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中心协办,以“培育高价值专利,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为发明初创组、发明成长组进行比赛。每组设两项金奖,每项奖金10万元;设5项优秀奖,每项奖金4万元。目前,江高赛报名系统已正式开放,符合条件的意向参赛企业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踊跃报名,截止时间为730日。


原标题:

首届江门市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启动

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

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门日报全媒体(记者/唐达 陈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