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海区发放第一张县级审批食品生产许可证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6-21 15:0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海区发放第一张县级审批食品生产许可证


根据《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进一步明确食品生产许可审批实施层级的公告》(下称《公告》)的要求,为深入推动市场监管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自202161日起,江海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全区范围内的食品生产许可审批工作。

616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戚金龙为外海街道1家食用油生产企业现场颁发了《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是自今年61日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由市级下放至县级后,江海区核发的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该局本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初心,迅速启动各项承接工作,明确人员职责,规范办事流程,积极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据悉,该局提前部署,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公告》,同时发布网上办事指南,让广大群众通过“线上线下”及时了解政策的变化,并发放《受理食品生产许可申请一次性告知书》,主动帮助群众解决申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此外,为顺利推进工作,该局成立了“股所联动”的专项工作组,压实工作职责,组织相关人员参加许可审批程序、现场核查知识等有针对性的专项业务培训,让相关人员迅速掌握许可审批核心知识,使我区的食品生产许可审批工作能在61日后承接得上。

同时,对接窗口,组织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进行针对性的跟班学习。根据我区的实际,该局制定了《江海区食品生产许可办理事项及流程》《江海区食品生产许可申请材料审查标准》等整套制度规范,为群众提供规范、优质、高效的服务。

图为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戚金龙现场颁发江海区首张县级审批的食品生产许可证

图为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现场核查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