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全员核酸检测,江海区市场监管在行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6-11 15: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全员核酸检测,江海区市场监管在行动


为有效满足特殊情况下新冠病毒核酸应急检测需求,落实“应检尽检”任务,确保在较短时间内实现目标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江海区从67日起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全面贯彻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深入辖区企业开设核酸采样点,引导群众扫“葵花码”、填报信息、测量体温、保持秩序积极配合医务人员有序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不断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67晚,江海区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江海区市场监管局接了一项重要任务:为方便企业员工,不影响正常生产、工作,在全区200以上的企业设立核酸采样点,配合人员对企业员工进行大规模核酸采样。接到任务后,该局即从深夜就开始着手部署,对人员责任分工、采样点设置等做了详细安排,确保核酸检测安全有序推进。

68日上午,该局迅速集结一批志愿防疫者,并邀请市中心医院医生举办了一期1小时大规模核酸检测培训“速成”班。当天下午,我局60名志愿防疫者兵分七路,毅然奔赴企业开设核酸采样点,主动上门服务,配合医务人员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当天晚上,我局志愿防疫者夜以继日辗转辖区企业现场,采样点再增加10个,接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当晚19:30,我局班子成员、协管领导深入一线、亲临企业现场,与志愿防疫者一同奋战,现场指导采样工作、维持秩序,帮助群众完成身份信息填报、测量体温、扫“葵花码”、核酸采样等程序,加快推进核酸检测进度。我局班子成员和志愿服务者奋战至次日凌晨3点多才回家休息。截止68日,我局志愿防疫队到17家企业,完成核酸采样13686份。

69日上午7:30,我局志愿防疫者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克服体力疲惫、高温酷热等困难,到新增的14个企业采样点,争分夺秒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截止69日中午12时,当日上午共完成核酸采样7520份,累计完成核酸采样21206份。69下午,志愿者又开辟新的战场,奔赴到15新增的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凭着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强工作责任该局工作人员始终以最顽强的意志、最有力的举措、最优良的作风冲在核酸检测第一线两日来该局共深入企业46家,累计完成核酸采样25950份,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区市场监管局志愿防疫者集结




2-3:我局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采样


4-6:我局工作人员帮助群众完成身份填报、测量体温、扫“葵花码”等程序




7-9:我局工作人员晚上连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10-1168日晚上,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协管领导到企业现场指导核酸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