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礼乐腊味品质提升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6-08 08:5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礼乐腊味品质提升工作会议


根据《江门市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的要求,结合礼乐腊味的生产情况,为更好地布置落实各项工作,近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礼乐腊味协会组织召开礼乐腊味品质提升工作会议,礼乐70多家腊味企业负责人参加。

一、结合许可下放,提出新要求。61日起,食品生产许可审批职能将由市级下放至区级,在继续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及有关食品安全标准的要求严格执行许可制度基础上,下一步要将生产许可与日常监管有机结合起来,要求腊味企业在日常管理多下功夫,持续性地落实各项食品安全保障制度。对于平时生产全过程管理不到位,许可审查又不通过的企业,将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

二、结合检查情况,落实新措施。会上通报了近期飞行检查的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下一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出现监督抽检不合格、监督检查不符合、举报投诉较多的腊味企业列入重点监管名单,开展针对性的专项检查,重点对不合格品召回处理等情况进行核实,同时加大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频次,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三、结合行业自律,出台新机制。为加强行业自律管理,督促腊味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礼乐腊味协会创新性地出台退出机制,对存在使用非食用原料、滥用食品添加剂等严重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企业,一律开除会籍,不再为其提供原辅料采购、产品检验把关等服务,使失信企业在名誉上、生产上处处受阻。下一步将逐步完善政府—协会—企业的联动机制,构建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新格局。

图为江海区礼乐腊味品质提供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