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5-24 11:4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讲活动


今年的5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围绕“计量守健康惠民生”主题,江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宣讲活动。本次活动聚焦灯饰企业节能生产、能效管理等方面的计量需求,着力普及企业能效标识、标准等方面的知识,推动全区形成关注计量、支持计量、提升计量的良好氛围。

520日上午,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江门市质量计量检测所,携手江门计量学会和江海区光电协会在江门高新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宣传讲座,邀请近60名企业代表参会,参会对象主要是生产自镇流英光灯、高压钠灯、LED灯及相关灯具的企业负责人、管理者及相关技术人员。会上,中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副所长、国家灯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山)副主任向企业代表宣传了能效标识备案相关的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及规范等计量知识,倡导企业做好节能产品管理。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干货满满、收获良多,我们增强了计量意识,更加明确需要备案的LED企业、产品类型、能效标识备案流程、备案检测以及能效标识监督检验,能效标识备案后的应用方向等,这为规范企业的计量行为提供法律、政策和技术支撑。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发挥计量保障民生、守护健康、服务经济的技术保障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计量技术机构开展计量技术咨询、现场技术指导,为人民群众检定、校准与健康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用计量器具,强化健康领域民生计量监管,夯实计量监管基础,提升计量守护健康的能力水平,推动计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