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履职尽责,服务群众,赢得赞誉--江海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工作获群众表扬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5-10 17:5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履职尽责,服务群众,赢得赞誉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工作获群众表扬


近日,江门市政府12345服务热线平台接到一宗表扬工单,刘女士通过短信表扬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投诉举报处理工作。

1市民对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扬工单


317日,刘女士向江海区市场监管局投诉其住所附近一间五金店超范围经营并对其日常生活造成很大干扰。接诉后,我局高度重视,多次到现场核查调解,耐心向被投诉的五金店店主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其守法诚信经营,成功让该经营者认识到其经营行为对刘女士及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影响,经营者承诺在店铺租约期满前搬迁。415日该五金店已搬迁,刘女士对此表示非常满意,特向江门市政府12345服务热线平台发短信表扬。

一直以来,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坚持开展消费权益保护宣传,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同时,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不断提高投诉举报处置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推动消费维权工作开创新局面。我局在2020年度全区12345政府服务热线承办单位考核中名列第一。今年以来,我局受理投诉举报事项1138宗,全部按时回复,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791元。

下一步,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放心消费创建工作为切入点,以消费热点难点问题为突破点,以解决消费者投诉为落脚点,搭起解决群众诉求“连心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高质量推进消费维权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