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4-01 10: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30日上午,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迅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学习热情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全局激发出“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的政治主动性,汇聚起爱党爱国的强大正能量,为推进全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出新出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戚金龙同志作动员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为何学”,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初心、感悟使命,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源动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什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坚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学习,不断深化对市场监管工作方向性、规律性认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坚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市场监管事业中。坚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来统领市场监管各项工作,鼓起市场监管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展现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的良好风貌。(四)坚持学史力行,做到务实担当。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市场监管工作的全过程,从党史中领悟发现当前市场监管工作重点、难点的解决方法,着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市场监管人“忠诚于党、铭史于心、笃行实做”的崭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怎么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要担起主体责任,成立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科学掌握历史规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四)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灵活运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在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到自选动作出新出彩,全面展现江海市场监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五)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媒体,用好各级各类宣传阵地,发掘优质学习资源,普及党史知识,宣传鲜活经验,全面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六)注重学用结合。加强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学习和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有效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与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场监管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彰显学习教育成效、在筑牢安全防线上彰显学习教育成效、在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上彰显学习教育成效、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上彰显学习教育成效,实现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榜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