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在江门市质量工作考核中首次获评A级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2-24 09:0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在江门市质量工作考核中首次获评A


近日,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各市(区)人民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出炉,江海区在此次考核中被评为A级,这是江海区首次进入全市质量工作的第一方阵,实现质的飞跃。

2020年以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认真总结历年考核经验,对照考核指标,查找差距,补齐短板,以产品、工程、服务质量安全为抓手,建设科学质量机制,实施全面质量管理,加强质量安全监管,质量工作成果丰硕,全区质量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有力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高位推进,加强质量工作统筹谋划。区质强办牵头制定《江门高新区(江海区)质量强区活动领导小组工作制度》,定期组织召开质量强区工作会议并形成会议纪要,督促分管行业领域部门强化质量工作,充分整合资源,形成质量工作强大合力,推动质量工作落地见效。二是深度宣传,营造质量建设浓厚氛围。引导区质强办成员单位在各自领域广泛开展质量宣传活动,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等多种方式,结合线上线下多重渠道,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精神,逐步建立富有江海特色的质量文化体系。三是多措并举,加大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全面开展保健食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工程服务等多领域质量监管专项整治,重点开展厨房小家电行业质量提升行动,组织产品质量“问诊治病”活动及问题产品“清零行动”,促进多行业产品质量提升。四是注重培训指导,力促质量建设出新出彩,区质强办积极组织辖区企业的质量负责人参加省、市、区级各项质量培训,推广卓越绩效质量管理体系,邀请行业专家提供计量认证、质量提升等技术服务,悉心指导企业申报各级“政府质量奖”,量子高科(中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江门市政府质量奖”,在本次考核中获得加分。

接下来,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将再接再厉,携手江门高新区(江海区)质量强区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完善质量治理体系,强化质量治理能力,创新质量治理方式,激发市场主体追求高质量的内生动力,推动质量共建共治共享,为江海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质量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