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强忍丧亲之痛 奋战抗疫一线——外海市场监管所干部冯杰豪获评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1-15 16:1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强忍丧亲之痛 奋战抗疫一线

——外海市场监管所干部冯杰豪获评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近期,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名单公布,江海区外海市场监管所干部冯杰豪榜上有名。去年春节期间,冯杰豪母亲突然去世,他强忍悲痛奋战抗疫一线的事迹感动、鼓舞了许多人,也正是因为包括冯杰豪在内的无数勇士的忠诚担当,才换回江海群众的平安健康。

兢兢业业 攻坚克难

冯杰豪今年54岁,在基层工作已20多年,是所里年龄最大的干部,是同事们的“老大哥”,也是业务上的“领头羊”。外海市场监管所是江海区市场监管局的派出机构,承担着野生动物市场、食品市场、食品餐饮、食品价格、药品和医疗器械保障等诸多与民生健康和安全息息相关领域的监管任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冯杰豪与所里其他8名同事一起坚守在岗位上。面对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冯杰豪始终保持兢兢业业的态度,攻坚克难,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狠抓落实。

工作中他勇当“指挥员”,耐心做好动员工作,对照任务分4组同步分类开展工作。每天督导7个农贸市场408家经营户落实各项查验制度,做好防控宣传;劝导1602家餐饮食肆暂停营业(外卖和外带除外);深入61家非星级酒店、旅店、民宿,指导负责人排查登记外来人员;检查商场超市,确保“菜篮子”商品保供稳价;检查70多家医疗药品用品市场主体,做好价格提醒告诫,并参与查处江门市首例哄抬口罩价格的违法行为,此案后被列入广东通报疫情期间哄抬物价等十大典型案例之一。

防疫中他甘当“战斗员”,坚持与大家并肩作战,日间走村落户开展排查和劝导工作,午休时间和晚上加班加点核查个体工商户外来务工信息。在他带头表率的作用下,全所人员齐心协力,连续30多天不休息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强忍悲痛奋战抗疫一线

在承受着巨大工作压力和辛劳的同时,去年冯杰豪还遭受了丧母之痛。去年春节前,考虑到防控工作的严峻,他主动放弃回恩平老家与母亲团聚的机会,留在所里工作,却在大年初二早上检查农贸市场时,接到母亲去世的噩耗。冯杰豪在布置好当天的防疫工作任务后,便带着遗憾匆匆回家送了母亲最后一程。在处理母亲后事时,冯杰豪坚持严格按照上级“白事从简”的要求,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避免疫情风险。

简单处理完母亲后事后,冯杰豪便赶回外海,强忍悲痛重新投入到抗疫一线。下属见到双眼红肿的他,劝他在家多休息几天,然而冯杰豪却说:“老母亲最后和我说的话就是让我好好工作,不要挂念她。她老人家弥留之际也不愿给我电话把我叫回身边,所以我必须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这是她的遗愿!”

疫情期间,他勇挑重担,带领外海市场监管所完成了15886户经营主体、1479个餐饮服务单位、7个农贸市场408家经营户务工人员全覆盖“两史”排查,每天完成辖区内餐饮、农贸市场、药店等经营场所每日一查的海量工作后立即又奔向复工复产企业的路上……

冯杰豪是一名拥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时也是市场监管系统里面的一名老将。在他的眼中,人民群众的生命高于一切,冯杰豪无怨无悔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记者/李雨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