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组织开展“冷冻食品核酸检测阳性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12-01 16:4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组织开展“冷冻食品核酸检测阳性事件

应急处置演练


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应对准备工作,20201120日下午,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江海区景贤小学组织开展冷冻食品核酸检测阳性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参加演练的单位有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及江海区人民医院现场观摩的有区经促局、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专班工作组成员,以及各街道食安办协管员,进口冷链食品企业代表等近100



本次演练模拟江海区某公司冷库内的进口冷冻食品核酸检测阳性为引子,以现场演示模拟场景问题推送的方式展开。演练展示了事件的接报发生、信息报告及响应、初步情况汇报、现场调查处置等流程,演练情景内容充实,部门联动科学规范,题材符合当前的防控形势,有效地锻炼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应急处置能力。

在演练前,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协调与应急科高飞副科长为在场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知识培训。培训会上,高科长结合自己多年在应急处置一线工作的经验,给大家生动地讲解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