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培育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11-11 11:5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培育工作


为严格落实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食用农产品消费安全,当前,我区正在积极开展2020年广东省 “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培育工作。

鼓励超市参与创建。我局按照企业自愿、广泛参与的原则,积极动员辖区内有一定影响力的优质大中型超市参与培育活动。“江门市蓬江区大昌超市有限公司中环店”在2019以全市评估总分第一成功创建江门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该超市具有一定的培育条件。经过超市自主申报和现场审核,我局推荐“江门市蓬江区大昌超市有限公司中环店”培育为2020年广东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积极指导整改培育。我局按照《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培育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指导超市对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进行再细化、再完善,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岗位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指导超市划分专门区域,设立精品肉菜专柜,公示绿色认证证书、特色产品品牌承诺,突出特色农产品的安全品质。要求超市设立投诉举报意见箱,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和消费者评议,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逐项评价对照检查。92日,我局邀请广东省食品安全流通协会专家组以现场指导、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方式对“江门市蓬江区大昌超市有限公司中环店”进行初评,严格按照标准对申报超市进行逐项检查评价。针对专家组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我局督促该超市迅速整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食用农产品采购、经营过程控制、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逐一再规范、再完善。

我局将继续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培育工作,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示范超市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提升辖区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持续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让“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走进百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