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7-10 11:4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


为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激发广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区市场监管局于近期组织开展庆祝“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

特殊时期特殊慰问

七一”前夕,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七一”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组织的关怀。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考虑到老党员们的身体状况,今年采用电话慰问方式,局领导们逐一致电困难老党员,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老党员们要保重身体,疫情仍存在着反扑的可能,不能掉以轻心,要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工作。此外,对在职的困难党员上门进行心贴心、面对面的沟通,真切了解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倾听他们所需所盼,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对待工作和生活。困难党员们对这次慰问纷纷表示感谢,在局全力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也一心牵挂着他们,让他们在节日来临之际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爱。

1-2 慰问在职困难党员

专题党课传递党声

在“七一”建党节这个重要日子,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专题党课学习会。局党总支副书记陈锡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这场凝心聚力的学习会拉开序幕。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麦宇飞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辅导学习,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强调要把准市场监管在改革发展大局中的定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3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4专题党课学习会现场


廉政教育决不停歇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风反腐决不停歇。“七一”建党节当天,区市场监管局除了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会,还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议,持之以恒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海荣同志通过详细剖析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及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强调全体党员在利益诱惑面前,要洁身自好,严守底线;在纪律制度面前,要心存敬畏之心;在困难工作面前,要勇于担当、奋发进取。


5党风廉政教育会议现场


短信祝福坚守初心


吕莹同志您好!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199871日您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这重要的日子里,中共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部向您致以真诚的问候!希望您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注重党性修养,践行入党誓词,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同时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71日当天,作为首位收到我局政治生日祝福信息的党员,吕莹同志激动地说,“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收到政治生日祝福短信,也是我入党22年来的第一次,我倍感激动。谢谢党组织记得我的政治生日,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这是在提醒我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让党员们感到组织的温暖,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从今年七月起,区市场监管局在每位党员入党周年纪念日的当天,由局党总支向该党员发送一条“政治生日”短信祝福,激励党员们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作为,努力为推动区市场监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6区市场监管局首位收到“政治生日”祝福短信的党员


疫情的防控工作虽然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但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防止疫情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在这特殊的时期开展一系列庆祝“七一”党建节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局全体党员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饱满的精神迎接新一轮的挑战,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