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大型超市下架三文鱼!江海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检查生鲜冷冻食品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20-06-15 16:1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大型超市下架三文鱼!江海区市场监管局

迅速行动检查生鲜冷冻食品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等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监管,慎终如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疫情反弹,614日上午,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光带队到辖区连锁超市、大型商场内的寿司店和农贸市场开展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品种是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

检查大昌超市中环店的过程中,检查人员要求经营管理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采购食品依法索要相关凭证,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特别是进口产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超市负责人表示,前期销售的三文鱼都是从合法渠道进货,但考虑安全问题,从昨天开始已根据舆情对所有三文鱼商品下架处理,现场未发现有生鲜三文鱼销售。

检查江海广场内寿司店的过程中,检查人员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要求,认真检查经营场所和使用案板、刀具等餐饮具的清洗消毒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卫生防控措施等。现场检查在售的生鲜三文鱼从挪威、法罗群岛进口,从广州口岸进关,经营者能提供进货票据和检验检疫证明。

检查江南农贸市场的过程中,检查人员要求市场开办(管理)方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依法对入场食品经营者履行管理义务,查验并留存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无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一律不得入场销售。此外,要求市场开办(管理)方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洗、一周大扫除消毒,继续做好出入口测体温、戴口罩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防止风险隐患发生。

经检查,我区农贸市场内暂未发现有生鲜三文鱼销售,部分超市已停止销售生鲜三文鱼,在售三文鱼的寿司店均能提供进货票据,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未发现三文鱼来源地跟北京舆情有关的情况。下一步,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加强进出口食品监管;督促活禽农贸市场严格落实“1110”制度,按照《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强化市场内环境卫生整治。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控制风险为目标,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