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20-06-08 15:1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提高居民电梯安全乘坐意识,减少电梯安全事故,67日上午,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江海区恒大御景半岛开展以“安全文明乘梯之宣传活动日”为主题的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给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电梯安全知识课。

活动通过专家讲解电梯运行原理、播放安全乘梯视频、巧设有奖问答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多方位、立体化宣传电梯安全知识。同时接受社区居民现场咨询,派发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宣传手册,进一步向社区居民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倡导安全文明的乘梯方式。  

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宗瑞表示,电梯的安全使用,仅靠维保人员的维护和保养是不够的,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安全才更有保障。希望社区居民把学到的安全知识自觉变为实际行动,正确使用电梯,不伤害自己,也不使他人受到伤害。更希望居民向家里的亲人、身边的朋友传播特种设备安全常识。他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切实扛起电梯安全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着力消除电梯安全管理薄弱环节中的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1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宗瑞发言

2业主参与有奖问答

3宣传活动现场

4、图5专家介绍电梯运行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