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多对一知识产权维权“会诊”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5-25 17:5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多对一知识产权维权“会诊”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第三期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交流会,就辖区某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展开面对面、多对一综合“会诊”交流指导。江门高新区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中心中介服务机构负责人、五邑公证处公证员、维权援助企业代表参会。

针对企业维权诉求,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职能部门、法律顾问及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深入探讨,从各自专业角度帮助企业分析问题、出谋划策。一是帮助企业比对侵权产品,初步预判是否构成侵权,评估在抗辩过程中是否存在权利失效的风险。二是建议企业委托专业机构出具专利权评价报告,明确自身权益。三是为企业固定、保全证据提供指导,除公证员陪同见证的方式,还可采用公证云等方便快捷的线上公证方式。四是建议企业估算侵权损失,若数额达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可向公安机关报案,追诉侵权方刑事责任。五是提醒企业通过司法诉讼,追究侵权方经销商和代理平台的法律责任,警示其他经销商和电商平台不为侵权产品提供宣传销售渠道。六是提醒企业遇到被侵权的情况不要怕麻烦,应当依靠政府依法维权,捍卫品牌形象和自身权益。

维权援助交流会现场

某企业代表陈述被侵权情况和维权诉求

与会人员从各自专业角度帮助企业分析问题、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