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发放首笔“餐饮贷”助力餐饮企业摆脱困境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4-29 10:2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发放首笔“餐饮贷”助力餐饮企业摆脱困境


428日下午,江门高新(江海)区知识产权融资优秀合作单位授牌仪式暨“餐饮贷”贷款项目发放仪式在高新区火炬大厦三楼举行,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光、副局长关志德、光大银行江门分行副行长薛志文、光大银行蓬江支行行长陈晓文以及企业代表出席仪式,共同见证江海区首笔“餐饮贷”发放。

1 出席仪式人员合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餐饮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出现经营和财务周转困境,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服务企业应对疫情困难的通知》、《江门市疫情期间支持餐饮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积极主动了解辖区餐饮单位经营困难,联系光大银行江门分行推出餐饮行业帮扶贷款,并组织有贷款需求的餐饮企业开展座谈交流,为支持餐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协调光大银行江门分行仅用5个工作日为企业审批了50万元的纯信用的授信额度,并于424日全额投放。

2 光大银行向我区首个餐饮贷贷款企业发放贷款支票

发放仪式上,刘光局长对光大银行充分发挥社会担当,以实际行动支持政府工作,全力扶持我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继续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困难,保障抗击疫情期间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并为江门高新(江海)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优秀合作单位光大银行授牌。光大银行向我区首个餐饮贷贷款企业江门市湘当有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放贷款支票。

3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光为光大银行授牌

下一步,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各方协同推进,在更大范围和更多领域搭建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平台,进一步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带动和示范效应,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规模化、体系化和规范化发展,促进商业银行通过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服务,助力更多中小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