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防控压力转动力 激发干部“疫线”担当作为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4-15 10: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是对各领域疫情防控能力的一个严峻考验。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及工作部署的同时,将疫情防控压力转化为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在“疫场大考”中“淬”出好干部,“淬”炼好队伍。

一、引领带动,增强疫情防控的行动自觉。

党组当好“领头雁”。自疫情发生以来,局党组成员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坚持身先士卒做表率,高举责任担当的大旗,联合局党总支吹响“集结号”,不分昼夜带队深入各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管检查。党员做好“先锋兵”。在全局顶格运转的情况下,党员干部不讲条件、不计回报,带头上前响应号召,迅速组建了一支22人的机关党员先锋队增援基层战“疫”一线,与基层监管所精准对接。干部职工“齐合力”。党组统领,党员带动,全局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疫情防控的行动自觉。

二、反向倒逼,强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

坚持引领带动,从严监督,既给动力,又给压力。局党组主动作为,通过建立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制度,了解各防控小组的每日最新工作动态,总结经验,迅速调整防控工作重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细致动态排查不到位等情况当面批评,当即整改。倒逼干部转变作风,强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

三、正向激励,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锤炼干部的主战场。随着疫情不断发展,及时调整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增设党建内控组。进一步加强组织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挖掘先进典型,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先进典型正向带动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拼搏奉献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