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定了!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就这么干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4-09 08:4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定了!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就这么干

——江门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研讨会暨江门市知识

产权保护平台建设中期工作汇报会顺利召开


43日上午,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在江门高新区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中心召开江门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研讨会暨江门市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建设中期工作汇报会。江门市市场监管局科长蒋钦强、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光和横琴国际知交中心总经理季节等11人参加会议。

1 会议现场

会上横琴国际知交中心总经理季节总结汇报了江门市先进装备制造业知识产权保护平台、江门高新区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中心和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江门)平台自正式成立以来的运营情况,特别介绍了疫情期间快速开通“高新大讲堂”在线服务功能、联合入驻服务机构开展线上知识产权主题培训活动,以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联合服务机构与金融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业务交流等工作,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收集整理需求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研讨会发布并详细解读了《江门市江海区知识产权工作诊断分析报告》。分析报告首先从江门高新区专利数据库、专利类型、申请趋势、法律状态、产业创新发展、运营情况等进行定量分析,通过数据详细解读了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工作的重点:一是通过印发《江门高新区知识产权资金管理办法》,加大财政投入,完善政策体系;二是加强平台建设,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三是制定《江门高新区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实施方案》,加快高价值专利培育,构建专利创造新模式、新机制,打造专利创造新高地;四是出台《江门高新区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培育方案》,培育一批国家、省、市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全面提升龙头骨干企业的创新能力;五是推动《江门高新区企业知识产权专员制度》,充分调动知识产权专员积极性,全面推动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

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长蒋钦强充分肯定了江门平台的工作,并对《分析报告》和平台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一是平台工作既要扎实开展,也要定期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二是《分析报告》要侧重江门高新区与珠三角高新区的对比分析,为高新区的争先进位工作提出切实有效的指导意见。

会上还确定了“4.26知识产权活动周”主题宣传内容,探讨成立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江门服务站、开通重点领域快速预审通道、成立江门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协会等重要内容,为我区知识产权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