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雷厉风行开展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3-16 16:1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市场监管局雷厉风行开展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根据全省打击哄抬疫情防控物资价格违法行为电视电话会议和省领导的指示要求,江海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开展口罩机、熔喷无纺布等防疫物资生产领域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313日,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光、副局长李宗瑞等领导分组带队到广东南大机器人有限公司、江门立佳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门市迈德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检查,全面掌握上述企业在价格变动、产品质量、合同履行、营销状况、供需矛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口罩机、熔喷无纺布生产企业的产量、销量、销售对象、出厂价格相关情况登记造册,动态更新企业相关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检查过程中,我局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各方面特别是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深刻认识在疫情防控期间囤积居奇、哄抬价格这类行为的违法性、危害性和相应法律责任,告诫企业要坚守底线,守法合规经营,履行社会责任。

当天下午,省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处四级调研员骆瑞群到我区督促指导口罩机、熔喷无纺布等防疫物资价格监管和案件调查工作,他高度肯定我局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效,勉励我局要继续发扬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精神,持续加大对口罩机、熔喷无纺布等防疫物资价格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加强横向联系,及时通报相关案件线索,形成价格监管最大合力。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口罩机及熔喷无纺布等原辅材料供应全链条价格行为监管,采取专项整治与个案查办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从重从严从快,严厉打击口罩等防控物资生产领域价格违法行为,对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发“疫情财”的违法者严惩不贷,全力维护市场秩序,保障防疫物资充分供给、有序流通,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宗瑞到立佳洋公司车间检查

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柯建到江门市邦威健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口罩生产企业)检查

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处四级调研员骆瑞群到江门市迈德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督促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