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以党建引领扎实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2-20 09:5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在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部署和要求,区市场监管局充分调动党建资源和力量,在牢牢守住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大门的同时,扎实做好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一、党建引领,关键时刻彰显党组织力量

党组统领,提升凝聚力。疫情发生以来,局党组成员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坚持身先士卒做表率,不分昼夜带队深入各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管检查。127日,联合局党总支发出号召,迅速把全体人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形成党组统领、党员带动、全员上阵的防控合力。

强化建设,提升组织力。随着疫情不断发展,我局重新调整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增设党建内控组,制定《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主体清晰、责任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的管理机制,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的组织保障。

党员带动,提升战斗力。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基层一线压力进一步凸显。在全局顶格运转的情况下,党员干部不讲条件、不计回报,带头上前响应号召。2月6日,迅速组建了一支22人的机关党员先锋队增援基层战“疫”一线,与基层监管所精准对接,合力织密疫情的防控网,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二、内部管控,严格管理与人文关怀两不误

坚持在严格的内部管理下做好组织的人文关怀工作,以五个切入点全方位筑牢系统内部防控网。

以内部管理为切入点。自年初三全员上岗的第一天,立即对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的“两史”情况、健康状况及请休假期间的生活出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每天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体温监测,详细记录人员体温数据。时刻关注干部职工身体状况,切实加强人员动态监测,建立“日常监测每日一报、特殊情况即时报备”的机制和渠道。

以宣传教育为切入点。加强局内的防疫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张贴宣传资料、推送国家有关疫病防控措施、防控知识,提醒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保证全体干部职工遵守纪律;积极发掘系统内部的先进典型事迹,加强报送本单位防疫期间的信息报道,互相鼓劲,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以公共防护为切入点。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做好科学防护,积极做好单位内部消毒工作,保障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组织人员广泛收集信息,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跑药店、跑超市,购置口罩、手套、护目镜、消毒棉片、酒精等疫情防控所急需的物资,以最大程度满足单位一线执法人员疫情防控需求。就餐时参照快餐形式运作,发出“分批就餐、“错位”就餐、“打包”用餐”的倡议,减少干部职工在饭堂的逗留时间,降低人群聚集风险。严格机关门卫管理,劝导外来办事群众做好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并进行体温检测,落实来访登记,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以居家隔离人员为切入点。做好居家隔离人员随访工作,加强与居家隔离人员所在社区及小区物业的联系沟通,密切留意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及时了解其生活所需并进行妥善安排。定期与居家隔离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交流、谈心,疏导情绪,让他们居家隔离不隔“爱”,体现组织的人文关怀。

以退休干部职工为切入点。在做好系统内部人员管理的基础上,逐一致电退休干部职工开展“两史”排查,了解他们疫情期间的去向,不定期在退休干部微信群推送疫防控措知识,叮嘱老同志要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防护,少出门、不聚餐、不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