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高新区(江海区)餐饮行业:少量有序恢复堂食 无接触配送很流行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2-27 09:5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高新区(江海区)群众的生活秩序也正逐步恢复常态。225日,记者走访江海广场发现,40%以上的餐饮小吃、中餐快餐、蛋糕西饼等餐饮店已恢复营业,堂食食客仍然较少,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关志德告诉记者,疫情形势出  现积极向好变化,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松劲,“舌尖上的安全”更容不得半点马虎。

    当天,记者走访了江海广场2楼的老广新意,该店于本周一开门营业,营业前工作人员特地把部分桌椅撤掉,拉开餐位间的距离,店内整洁干净,桌椅、地面都喷洒了消毒液,店员也佩戴着口罩和手套。店长沈洁英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店内卫生,店内特地采购了额温枪、消毒药水、口罩等防疫物资。“我们每天早晚都会对店内进行消毒,每天上班前都会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同时,也会对进出的客人进行体温检测。”

    据沈洁英介绍,在特殊时期,餐具的消毒也是极为重要的,在平时清洗消毒的基础上,该店还增购了消毒柜,增加一道消毒流程,每一个客人在就餐时都会拿到两双筷子,公私分明,避免交叉。而每一桌客人也必须配合服务人员,在点菜时留下一个人的身份信息,方便追溯。正在用餐的林先生表示,一家人一直有喝早茶的习惯,店内的各个环节做得都还不错,家人都比较放心。沈洁英表示,目前市民们对于堂食还比较谨慎,开业两天客流量只有平时的十分之一,受到较大影响。

    相比不提供外送服务的早茶店,广场4楼的三千岭和1楼的汉堡王都在疫情期间紧急上线了外卖服务止损,同时实行“无接触配送”,通过减少面对面接触,保障用户和骑手在收餐环节的安全,在要求骑手全面配备口罩、消毒餐箱的基础上,为用户和骑手提供了更进一步的保护。每一单外卖,顾客都能收到一张“放心卡”,标注生产、配膳、外送人员姓名及体温,做到餐品、人员可追踪。

    除了餐饮店自觉的消毒防护措施,江海区市场监管局也在辖区各餐饮店开门营业前做好培训和检查工作,并在后期进行不定时的抽检监督,确保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江海区餐饮服务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相关要求,目前辖区已有约800家餐饮店恢复营业。

        厂企食堂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不能够严格做好场所清洁消毒、用餐人员管理、原材料采购管理的食堂,一律不得开放。”关志德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还将陆续进企业进行指导,支持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