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2-05 16:5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两不误


    为科学有序应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减少人员流动和直接接触,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容缺办”等服务举措,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政务服务工作。

    一、全面推广“网上办”

    一是积极落实网办工作,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指引,提高群众网办意识,引导群众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全程电子化系统网上提交申请,数据材料网上流转,审批人员网上审核决定,结果邮寄送达,尽量减少人员面对面接触。二是加大“微信办照”系统的推广力度,充分利用“微信办照”使用简便、智能化“秒批”的优势,鼓励群众通过手机微信端自助办理营业执照。三是安排全程电子化专窗、“微信办照”两个专窗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随时在线,第一时间处理群众提交的网上申请。

    二、积极推广“预约办”

    对确需要到窗口线下办理的群众,推广预约办理,向群众公开预约方式、预约时间、预约渠道咨询方式,通过合理统筹办事群众办事时段,减少群众在大厅的排队等候时间,做到随到随办、即办即走。

    三、特事实行“容缺办”

    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结合实际情况,对缺少非主要材料的情况,采取“容缺后补”等受理审批方式实行特事特办,以减少群众外出跑动次数。

    四、业务咨询“高效答”

    全力做好业务答疑和引导服务,对外公布咨询渠道,提倡通过电话咨询、网络咨询、微信工作群等方式表达诉求,按照“来电来件必回复”的原则,及时认真解答申请人的业务疑问和操作问题,积极解决申请人的办事难点、堵点,以高效便捷的服务减少群众外出,避免人群聚集。

    2月3日,对外开放服务当天,“微信办照”智能化审批系统办结业务2宗,窗口办结业务1宗,容缺受理业务1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