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再研究 再部署 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2-03 11:3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再研究  再部署  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月1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股室和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我局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查摆当前遇到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下一阶段的工作。

    会议强调,全体市场监管人必须立足自身职责,不折不扣坚决贯彻执行总书记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疫情防控的扎实工作和良好成效上。二要加强部门配合,联防联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与区卫健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沟通联动,对疫情防控工作发现存在的涉及其他相关部门职责的问题或线索,及时通报并配合做好处置工作。三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实行网格化疫情监控,构建“横向到边(各股室)、纵向到底(各监管所)”、全覆盖、无死角的防控工作格局。四要加强对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1110”制度,严禁所有市场出售野生动物、严禁所有餐饮单位经营野生动物,严禁在活禽限制区出售活禽。五要加强对口罩、体温计、消杀用品、抗病毒药物等防疫卫生用品和药品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的严肃查处,保障供应质量。密切关注退烧药物的销售情况,做好登记台账,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六要统筹落实非星级酒店宾馆的监管工作,全面摸排辖区非星级酒店宾馆的底数情况,做好入住旅客的排查工作,实行人盯人防控,重点关注湖北籍人员。定点酒店要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定期对所有的房间和设施进行全面消毒。七要强化自我管理,注意系统内部安全。履行好“看好自家人、守好自家门”的主体责任,做好干部职工健康状况摸排,对进出单位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定期对机关内部进行消毒,保障干部职工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