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01-27 11: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江海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禽畜和野生动物经营市场监管以及相关药品、防护用品的保证供应和价格监管工作,坚决打好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

    1月23日上午,江海区副区长区用带队到辖区农贸市场、药店、商场超市、餐饮店等相关单位进行节前食品药品及活禽和动物经营市场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认真检查农贸市场活禽情况、药店药品、消毒用品等供应市场情况、商场超市应节食品、酒类质量情况、餐馆饭店食品来源和加工情况等。从检查情况来看,我区节前食品药品总体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平稳,暂未发现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光、副局长关志德陪同检查。

    湖北武汉等地发生疫情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在1月19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布置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八个工作组,并从八个方面坚决抓好我区畜禽和野生动物经营市场监管工作:一是严禁转运贩卖竹鼠、獾等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二是落实“1110”制度(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制度、活禽零售市场活当日活禽零存栏);三是严厉打击哄抬防控肺炎应急药品、消杀药械、防护物资用品物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根据群众的投诉举报,及时对外海街道中华大道1间药店进行突击检查,对该药店涉嫌哄抬物价售卖防护口罩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查扣涉案口罩42个,切实做到尽职守责,取得“查处一个、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四是加强防控肺炎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监管;五是禁止为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发布广告;六是畅通举报渠道,对有关举报事项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七是大力宣传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法律后果,增强经营者法律意识;八是完善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机制,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负责人员保持通讯24小时通畅,坚决守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安全大门。

    另外,我局组建2020年春节市场监管执法小分队,执法小分队分7组,每组4人,在春节期间,由每组值班领导带领值班人员实地检查相关经营单位,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