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打击走私冻肉 让群众吃上放心肉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19-12-03 15:5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打击走私冻肉 让群众吃上放心肉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走私冻品专项整治行动

    为严厉打击冷冻肉品走私违法犯罪行为,防止猪肉价格不稳定、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等非法冷冻肉品进入市场,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障食品安全。12月2日上午,由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组织牵头,组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礼乐文昌沙派出所、礼乐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联合参与走私冻肉整治检查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2人次,车辆4辆次,主要对江门市礼乐礼达冷冻有限公司的冷库进行了检查。检查组现场查看了该企业的营业执照、进货手续、出货台账、冻检证明等资料,并进入冷库抽样检查。发现该企业证、照齐全,有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相关材料,但没有设立食品经营管理台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对当事人进行约谈,并发出了责令改正意见书,要求该企业限期改正。

    通过此次行动,完善了行动提出的具体要求,加强了部门之间的紧密配合,进一步完善了“两法衔接”制度,严厉打击了走私违法犯罪行为的气势,确保了辖区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