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市场监管工作动态第77期: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规范电商企业经营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19-11-05 15:3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规范电商企业经营专题研讨会

    双十一临近,广告类、3C产品类举报投诉日益增多,为更好地规范电商企业的经营行为,增强其诚信经营和合法经营意识,11月4日下午,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研讨会,就如何规范电商企业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减少投诉举报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网络交易监管股、计量与标准化股、知识产权股等股室分别从各自的职责出发,对广告类、3C产品类举报投诉现象增多的原因和实际存在的困难进行分析,并对如何加强股室沟通协作,规范我区电商企业经营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在双十一前,要向辖区电商企业发送电子邮件、提醒短信,重点向曾被举报投诉的电商企业致电温馨提醒,督促电商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守法依规经营,切实做到“五不要”:一、不要通过刷单炒信等行为提高自身网店的销售额及数量来提高自身的信用排名。二、不要通过先抬价后降价的方式来吸引网购消费者的关注。三、不要在宣传网页上使用“全网最低”、“全场最便宜”、“最后1天”等不实违法违规宣传用语来吸引客户。四、不要以不存在的低价商品来吸引客户落单,而后称无货要求客户选购价格较高的其他款商品,借此来提高销售金额。五、不要以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向消费者大量、密集发送优惠、打折、降价、促销等宣传信息。

    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督促辖区电商企业合法、合规地开展网络营销活动,切实履行市场主体责任,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秩序,营造和谐、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更好地促进我区电子商务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