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市场监管工作动态第39期:江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学习《电商法》视频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9-07-24 09:0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9年第39


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编印           201974


《电子商务法》于201911日实施。为进一步做好我局网络交易监管工作,提高我局监管部门履行职责、依法管理能力,628日下午,我局各股室相关人员共15人,在局三楼大会议室,收看了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的《电商法》视频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五邑大学慕大海博士作主讲辅导。他对《电商法》的立法过程、目的、主要内容和重点问题等作了全面,详细解读,着重对电子商务经营者主体界定,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责任与义务,市场主体登记,法律责任,电子平台履行的审核义务,市场主体公示,微商的监管,知识产权权利救济以及消费者权益保障等作了深入的剖析,为监管人员实施日常监管工作作了详实的指引。

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局监管执法人员深入理解和领会《电商法》的实际意义和内容,准确把握新时期网络交易市场监管定位和方向;为不断提升我局基层综合执法能力,提高市场监管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