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手机版

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部委办局 > 市场监管局 > 政务动态

市场监管工作动态第36期:江海区市场监管局狠抓巩卫督查难点问题整改落实

文章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9-07-10 09: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分享到:


2019年第36


江门市江海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

编印           201971


开展巩卫督导检查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71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刘光局长带队到江南街道中沙市场、市场和礼乐街道文昌市场、乐中市场等重点农贸市场及周边餐饮单位进行巩卫督导检查。

针对前期通报的巩督导检查点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农贸市场熟食档是否敞开经营、三防设施是否完善及规范使用、在活禽限售区是否销售活禽、市场管理是否规范有序、食品经营单位是否亮证照经营以及小餐饮是否具备健康证等短板和难点问题。检查中发现个别熟食档没有灭蝇灯或没有规范使用、个别小餐饮没有健康证、没有规范亮证及卫生差,检查人员立即要求市场业主及餐饮经营者现场整改到位。

检查过程中,刘光局长现场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从大局出发,提高政治站位,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做好全面排查,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督促行业自律和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双到位”,狠抓巩卫督查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二是抓住重点,紧紧围绕市场监管职能和结合日常监重点,做好统筹兼顾,狠抓农贸市场及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同时,抓好市场业主这个“牛鼻子”,督促其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市场各项日常管理。切实动真格、下狠劲,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好检查记录,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留尾巴;对于整改不力的,将加大行政监管执法力度,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行为。三是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借助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日常检查和大型宣传活动等,广泛宣传迎检及日常监管工作动态,加强对市场开办者和食品经营者文明诚信、卫生规范及法律教育,提高其责任意识。

1检查滘头市场熟食档

2检查中沙市场周边小餐饮

3检查文昌市场家禽经营单位